想躺床上,病床也行,手术台也行。

2023.1.3

“...神里家主,后藤家虽说是不如您们这些大家族有声望权势,但在大家心中也是有些威望的,这五劫神祭是我们当地特有的祭典,往年都由我们后藤家出资举办,大家平常过着清苦日子,都指望着在这祭典上热闹热闹,您不能置百姓的愿望不顾啊...”

神里绫人闻言并没说什么,只是端坐着,轻抿了一口茶后露出了十分乖巧的笑容,在后藤家主被盯得几乎额冒冷汗的时候才开了口。

“后藤家主您不必如此客气,虽说我是社奉行家主但比起年龄您仍是长辈。晚辈并没有漠视平常他人的意思,五劫神祭一定会如期举办,让大家都能怀着愉快的心情参加祭典到最后一刻。”

“毕竟守护好稻妻的子民,让大家都能幸福的生活,是你我所背负的最重要的职责,不是吗?”

“是、是啊哈哈哈哈...神里家主年纪轻轻有如此觉悟,后生可畏啊!稻妻的未来便掌握在你们年轻一辈的手里了。”

神里绫人轻轻摩挲着手指,嘴角的痣也因为微笑而变得鲜活起来。

“您过誉了,晚辈不敢当,只要将军她存在一天,稻妻便是将军的稻妻,我们掌握稻妻的未来此话从何而来啊。”

“呃......”后藤家主愣了愣,没想到神里绫人会用他自己之前用来搪塞下人的话来给自己下个绊子。“此、此言甚是!我的意思是你们会成为将军大人她十分得力的辅佐...”

“...如此,借后藤家主您的吉言了。”

话音未落,从不知何方突然蹿出一道道的黑影,电光火石之间整个后藤宅院已经尽数被终末番所掌握。

“神里绫人!你要干什么?!谁给你的胆子抓我!”

此时的后藤家主已顾不得那些虚与委蛇,被终末番的人抓住了臂膀无法挣脱,那张先前还在谄媚陪笑的脸现在变得狰狞可怖。

“奉命行事,希望后藤家主不要让我为难。”

神里绫人冲他微微颔了颔首,一边的淡然优雅与一边的囚笼困兽形成了鲜明对比。

“搜!”

后藤宅院大门处响起严肃有力的女声,随即便是密密麻麻的脚步声,而后是出现在视野中的天领奉行士兵。

“神里家主,现在这里没有你的事了,让你的人退下吧。”

九条裟罗走到神里绫人身旁,瞥了一眼动弹不得的后藤家主,忍不住皱眉轻声说了句“渣滓”

神里绫人有些意外地看了她一眼,一向冷静自持的九条裟罗竟然会有骂人的一天。

“想必你是没看内些卷宗。”九条裟罗注意到了他的诧异,在骂完那一句之后又恢复了面无表情。

“你若是看了那些卷宗写的他都做了些什么恶事,在我赶来之前你就把他杀了我也不意外。”

“是吗?我可不是什么草芥人命的人。”神里绫人托着下巴作思考状“所以将军指名要我来当诱饵抓他,你知道是因为什么吗?”

“你早就知道原因,就不要再装不明白了。”九条裟罗让天领奉行的人接替终末番将后藤家主押了下去。“将军大人正等着你的复命。”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