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躺床上,病床也行,手术台也行。

非对称关系【知妙】

上政治课学逻辑的时候突然得到的灵感,觉得很适合他俩,所以激情摸了一部分。

前排提醒: 文笔渣无逻辑,随缘更新,主要自存用(っ˘зʕ•̫͡•ʔ

——————————

注:

非对称关系是指两个(类)事物之间,A与B有着某种关系,而B与A也可以具有此种关系,也可以不具有此种关系。

像赞美、爱、恨、嫉妒、信任、帮助、支持等,都是非对称关系。

——————以下正文(*´∀`*)♡——————

“...哎,待会儿我要出去一趟,你有要买的东西没?我给你带回来。”揉了揉因长时间保持低头姿势的而酸痛的脖颈,卡维看着总算告一段落的设计图,轻轻舒了一口气,起身给自己倒了一杯水。

椅子摩擦地毯发出的声音很小,并没有惊动不远处的另一人。

“艾尔海森,跟你说话呢。”

话音落下,室内再次恢复寂静,艾尔海森翻动书页的声音变得格外明显。

“...艾尔海森?”卡维又叫了他一声。对方仍旧没有反应,专心致志地在看自己手中的书。

卡维的桌位正对着窗户,即使进行工作整天不出门,也能有相当足够的时间沐浴在阳光下。他十分喜欢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感觉,难得的闲暇时刻也喜欢坐在桌前,或是做些小玩意儿,或是干脆放空大脑发呆。

而此时,艾尔海森没有坐在他自己的办公桌前,而是坐到了卡维桌旁看书。

“艾尔海森,又看什么呢你,先前你还说在阳光下看书伤眼睛...”卡维站到艾尔海森身后,凑过去瞥了一眼,密密麻麻晦涩难懂的文字猝不及防从他的眼睛灌进大脑,只觉眼前发晕。

“什么啊...这种难看的书...用不着阳光,单看这些文字就够让人眼睛疼的了...”

艾尔海森仍旧没有动。

“...可恶,旁边有人在还戴什么隔音耳机啊!”卡维有些不满地嘟囔,伸手就去扒拉戴在对方头上的隔音耳机,还没碰到便被对方一把抓住了手腕。

“...你做什么?偷袭也要讲究时间地点,即便我们之间并没有签订相关的租房契约,你现在的身份对我而言也是租客。倒也不要求你做到对我尊重了,但最基本的礼貌总应该有吧?”

“你!对待学长你是不是也应该有最起码的礼貌?在家里带什么隔音耳机啊?跟你说话你都听不见!”卡维甩掉艾尔海森的手,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他真的很讨厌艾尔海森拿他借住在这儿的事情做文章,尽管这是事实。

“我为什么要戴隔音耳机你难道不是很清楚?”艾尔海森抬头微微眯起眼睛看着他“你那边敲敲打打的声音不管换成什么人来都无法专心看进去书,这是为了保证我的读书效率不会被什么因素给影响。”

“你少来!我今天一直在画设计图,压根就没碰过内些工具!”卡维扬起脑袋怼了一句,头上别着的青蓝色翎羽随着动作晃晃悠悠。

“嗯,今天是的确没有。但不代表你以前没有,更不代表你以后没有。你做那些东西的时间完全没有任何规律,很显然我也没有什么办法来让你变得更加有条理。由此显而易见,佩戴隔音耳机是必需的,最有效的方法。”艾尔海森冷静地回道。

这话让他想到自己桌子上那一堆还未完工的小玩意儿,卡维不由得语气弱了一些,带上了些许心虚。

“不要说得这么毫无感情...呃,真的很吵吗?要不下次我去外面...”

“没有。耳机的质量很好,下次你就算是炸了教令院我也听不见。别误了晚饭时间,早些回来。”艾尔海森又低下头去看书。

“...啧,我跟你心虚什么...目中无人冷血无情的家伙...”卡维翻了个白眼,嘀嘀咕咕地披上大衣,摸了摸口袋,发现空空如也后又轻车熟路地摸进艾尔海森的外套口袋,掏出一把金黄色的钥匙。

“你下次能不能看好了,不要总把我的钥匙拿走,找来找去很麻烦...啊!”卡维又忍不住翻了个白眼,打开门刚迈出一步就踩到了什么东西,脚下一滑差点摔倒,手下意识扒住了门框才堪堪稳住身形。

“怎么,这才两天不出门,四肢就要退化了?”艾尔海森注意到门口的动静,把书放下走了过来。

“啧嘶...你这说的什么话...这是什么啊?”在艾尔海森略带嫌弃的目光下,卡维借着对方的肩膀站稳身子,顺便捞起了刚刚差点绊倒自己的东西。

一个巴掌大但很有分量的包裹,上面写的收货人正是卡维,收货地址就是这里。

“谁给我寄的包裹,还挺沉...”卡维掂了掂包裹,又忽然猛地想起了什么,“不对啊,对方是怎么知道我住在这里的?!完了完了...”

卡维一边小声碎碎念,一边紧张地四处看了看,把艾尔海森拉进屋子,迅速关上了门。

“...你倒也不用这么紧张,把自己搞得像个贼一样。”重新坐回沙发上,艾尔海森调整成一个舒服的姿势重新翻开了书,“虽然有羞耻心对你来说是件好事。”

“哼,那还真是谢谢你的夸奖。”卡维又在窗户旁向外观望了一会儿,嘴上回着艾尔海森的话,手上十分快速地拆开了包裹,露出了里面东西的一小部分。

“这是...罐装知识?!可是为什么这么小啊?”卡维皱着眉将包裹里的“罐装知识”全部倒在手里。一共三个,每个只有一指关节大小,而且还散发着淡淡的金光。

“你最好把它收起来或者处理掉,我可不想我的房子被教令院贴上封条,更不想被误会成包庇走私犯,那样替你解释起来会很麻烦。”

卡维当然不是什么罐装知识走私犯,相反的,他对这种行为十分反感。对于他来说,不论是对建筑艺术的追求还是对知识的渴望,都理应是十分纯净毫无杂质的感情,而不是去为了达成某些不正当的目的,此非所谓真正的追求,非所谓真正的渴望。

难得没有回呛艾尔海森,而是准备听他的话处理掉这几个罐装知识的卡维,又在包裹里发现了一张纸条。

【给卡维:

  你之前拜托我们做的迷你罐装知识模型已经完成啦!邮寄给你的是最终样品,完全按照你给的设计图纸制作的哦!不知道你还满不满意?近期我们在稻妻没办法赶回须弥,怕你有急用便用了包裹邮寄,希望它能平安到你家别被风纪官们扣下来...

  PS:派蒙在我完全不知道的情况下写了信呢...话说若是被扣下来的话,你和艾尔海森可能会被请到赛诺那里喝茶吧...毕竟包裹上写了你的名字和你家的地址...

  PPS:嘿嘿,但我已经把包裹上的信息填写好了,重新再填要花另一份摩拉...只能委屈你们一下啦,大不了到时候我和旅行者帮你们做证人!至少会向赛诺求情,让他判决轻一些!】

论有靠谱但又不是那么靠谱的朋友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卡维狠狠叹了一口气,把罐装知识放回包裹,连带纸条一起塞进了自己桌下的抽屉里。

最近的工作太多连轴转,整得他脑子也不太清楚,竟然把拜托旅行者的事情给忙忘了。

——tbc——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